一直是一個喜歡事先計畫旅程的人,交通,食宿,景點等,以避免旅程中有任何狀況發生。但當旅行久了,這些事前計畫難免覺得麻煩,而就算規劃的再周全,天有不測風雲,該發生的事情總會發生,所以還不如不要特別期待,隨波逐流 let it go。

後來也發現,其實那些發生在行程表外的事,往往是整趟旅行的亮點,是更容易在聚會時會和朋友分享的故事。因為不知道會發生,所以反而讓人更期待下次旅行會有怎樣的故事可以訴說。

下龍灣的既定行程就是遊輪,泛舟,沙灘。這趟旅程最讓我覺得荒謬到好笑的事情反而是在回河內的車上。團中的美國女生一直被導遊放生,去程時已經沒有跟大家搭上前往遊輪的快速小船上,回程時又被留在下龍灣的大島Cat Ba,沒有跟著回到海防,導遊在遊覽車上一直忙著跟她聯絡。這當下,別團的韓國大叔因為聽到我們這團的導遊提到「河內」,突然大叫「海防! We go to 海防」,因為他們不諳英文,再加上一直堅持他們的行程是回到海防,所以導遊只好拿google翻譯前來助陣。

同團的荷蘭人問我「昨天你說你可以分辨部分亞洲人,所以你看的出來他們是韓國人嗎?」

我回答「可以啊,尤其是那些阿姨,很韓國。我也想幫忙解釋這台車是回河內,可惜我不會韓文,我也不確定他們懂不懂中文。」

整團的人就一邊困惑到底為何那個美國女生,每次換交通工具的時候都沒跟上;一邊又覺得韓國大叔突然要整台車去海防是哪招。最後事情終於喬好,美國女生晚我們一小時回河內,韓國大叔一樣回河內。車子再次上路後,我越想越覺得這一切都好瞎好荒謬,交通工具照理來說是行程中最平順的環節,而且參加行程前完全不會意料到這些事,就忍不住開始笑。同團的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也跟著笑,瞬間後座就是一個歡樂,又一起討論這就是"那些發生在行程表外的事"迷人之處,雖然讓人傻眼但確是有趣的經驗。

分別時,西班牙人說「別把自己弄丟啊,記得我們是回到河內」送給每個團員,讓大家記得在彼此不同的旅行中,曾共同有一段這麼好笑的小插曲。

 

----2016.10下龍灣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zyvvaga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