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來到瑞典已經三個禮拜了,但現在才有空分享遊記......

其實在出發前真的是各種擔心,但與家人和朋友話別後,

只剩下20分鐘要通過安檢、海關、走到登機門,

因此匆匆忙忙間就忘了原先擔心的事......

事後證明有時候多餘的擔心根本不必要,一切順其自然就好!

 

從香港轉機到杜哈,再從杜哈到哥本哈根,

每趟班機都有小孩哭鬧,混亂的時差讓我長出不少痘痘

原定早上6點抵達,我以為7點就能順利出關,

沒想到行李真的等蠻久的。

 

在行李轉盤處有哥本哈根大眾運輸工具的售票機,以及瑞典國鐵售票機,

所以不要一股腦兒的往機場大廳衝啊,外面尖峰時段真是人山人海。

由於我只有待一天,所以就選擇了可以無限搭乘1~4區公車和地鐵的city pass,

city pass一張80DKK,地鐵從機場到新港來回就要72DKK,

所以一天遊的很建議買這張!

售票機都是要刷卡,要有信用卡預設PIN碼,不過有人說可以等久一點看輸入PIN碼的葉面會不會自動跑掉,

但是我沒試過。

 再來就是提款的部分,有些民宿(像我住的剛成立)所以沒有刷卡服務,

所以我只好提款。其實提款機操作很簡單,照著英文的步驟就好了!

再來就是北歐很習慣刷卡,所以付現時我反而是隊伍中用現金的.....

買好票後出機場大廳,往上是搭地鐵;往下是搭火車,

P_20150813_081135_LL[1].jpg  

由於我住的民宿 Bedwood Hostel位於新港,從Kongens Nytorv站走大約5分鐘,所以當然是搭地鐵。

但不小心走到火車,茫然之際問了與媽媽出遊的英國阿姨(她表示自己以前住過哥本哈根一段時間),

她好心的指引我從火車轉地鐵,這才順利到民宿。

而且地鐵只有M2線會到機場,所以在等車時要記得看告示板現在是哪台車進站,

因為車身外觀都長得一樣,沒有特別註明。

city pass是沒有所謂打卡機或是感應區,所以只要把票根保存好,

在地鐵上看會不會碰到查票員;或是一上公車時秀給司機看(雖然我懷疑我拿的有段距離字又很小他們真的看的到嗎)

 

拖著26公斤的行李和背著10公斤的背包,走過萬惡的新港石板路,

P_20150813_092302[1].jpg  

終於到了我的民宿!

這是一家新開的背包客棧,價錢適宜環境清幽也乾淨,

雖然第一次住男女混宿,但因為大家作息不同而且房間內沒有大燈(只有床頭燈)

所以第一晚睡的蠻好的。

只是小抱怨一下淋浴間水超小(而且我發現只有亞洲臉孔晚上洗澡XDD)

然後沒有吹風機,雖然歐洲蠻乾燥的但長髮還是要乾很久啊。

 

放好行李後就拿著市區地圖(超級好用)先前往最近的景點: Amalienborg,皇室目前居住的皇宮

P_20150813_110256[1].jpg  

先到皇宮博物館付錢(學生票,我拿入學證明60DKK)參觀,

內部展示皇室起居、衣著、瓷器、收藏等,

P_20150813_124135[1].jpg  

最美的還是每個房間的裝飾,還有其意義:

像是放著王座的房間有四道門,分別代表四種基本元素水、土、空氣和陽光,象徵王權的基礎;

皇宮旁邊是大教堂,象徵君權神授。

房間的壁畫或裝飾之美,難怪各大時尚品牌種是能出相關產品賺錢,原來寶藏就在這裡啊!

 

11:45就到中央廣場卡位看衛兵交接典禮囉,真的蠻壯觀的也有現場奏樂,

也可以近距離觀察衛兵,都很高啊但是指揮官蠻矮的。

結束後再到皇宮逛一下,莫約2點多前往餐廳覓食。

再推一下皇宮的無線網路真的是快到不行!因為在哥本哈根不知道吃什麼,

所以我都用Trip advisor來搜尋。

在皇宮旁的大教堂那條路上,有一家小有名氣的三明治店Mormors Cafe ,

一開始覺得三明治小小的要200多台幣好貴,但那只是錯覺,

其實分量真的蠻大......

P_20150813_133148[1].jpg  

 

接著就按照地圖的公車路線,前往國立博物館,

博物館可以免費放置隨身包包,所以參觀時可以很輕鬆,

只不過裡面沒有空調,覺得自己有微中暑......

博物館有兩層樓,從石器時代一直介紹到20世紀初,

資訊量十分龐大,但可以完整的認識丹麥和維京歷史。

不過因為我已經微中暑了,加上一整天沒洗澡,所以二樓就走馬看花,再次搭車回到民宿。

P_20150813_144823[1].jpg  

(以前的馴鹿好大隻)

 

回到民宿後稍做休息,就前往丹麥必拍地標,小美人魚像!

先到新港找了一家比中午三明治還便宜的kebab帶到小美人魚旁的城堡要塞公園吃

(看到轉角冰淇淋店後旁邊有家地下的kebab,其實旅遊的樂趣就是在轉角找到好吃的),

還剛好遇到馬拉松比賽。

公園內很多人健身,不禁讓我想到台灣人真的是不怎麼健身都可以很瘦XDD

 

吃完後越來越冷了,趕快走到小美人魚雕像拍張照,然後再去女神噴泉,

小美人魚旁就是港口,所以看到很多遊艇,

還有不少有錢人們開著跑車前往自家遊艇展開夜晚的PARTY呵呵。

P_20150813_201018[1].jpg  

 

這就是我丹麥一日遊,看起來參觀的景點少少的,

但由於已經搭機一天,實在不適合跑太多地方,

所以皇宮、國立博物館、小美人魚和城堡要塞、新港我認為已經足夠,

原先其實還排了植物園,但最後因閉園時間蠻早地所以作罷。

 

我還蠻喜歡哥本哈根給我的感覺,路人穿著有型(男生都喜歡藍色系西裝耶)

空氣很好、天氣宜人、紙本地圖很好用沒有迷路、食物不錯吃,

雖然扛著行李走在路上總希望有人可以幫忙,

但想想這裏是男女平權指數很高的國家,不用奢望當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,

再加上初到異國旅行的新鮮感,

不知道為什麼,讓我開始覺得當初應該要選丹麥的大學啊哈哈哈....

(可能是我在隆德迷路太多次很沮喪)

arrow
arrow

    lazyvvaga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