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------------4/24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晚上回到家,'隨手滑一下gmail,發現letter of acceptance居然寄來了!

簡直一改我對瑞典的行政效率啊(不是他們做事太慢,是因為都放假.....)

接下來就可以買機票、申請簽證囉!

還有宿舍結果什麼時候出來呢~~我是6208,到底是前面還是後面啊!!!!

---------------4/19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/18我收到了陸德寄來的課程通知,因為我太早選課了,所以有一堂課後來沒開,

校方要我更改我的志願。

那堂課其實是我的候補一,原本以為他們會自動將候補二的課程往前排,結果沒想到我還是要改。

原來他們是有認真看得啊~我還以為他們會在申請結束之後才開始處理呢......

 

 

我申請的是瑞典Lund University,

中文是隆德或陸德,瑞典語發音接近陸德,而隆德會比較是英文發音。

因為天性真的太緊張,一直狂爬文,資訊很零散而且是2-3年以前的事,畢竟現在匯率都從5降到3.6左右啦!

所以我決定分享一下2015autumn semester的資訊。

 

在學校提名你給對方的大學後(nominated period),對方大學會在提名時間結束後開始申請時間(application period)

這次是在4/1(愚人節......啊),可以同時申請:

1.宿舍

2.學籍註冊

宿舍比較搶是因為Lund不斷在官網上強調,我們學校不會保障交換學生宿舍,而且是先搶先贏(跟台灣的模式差好多)

所以CET9:00一到,台灣時間下午3點我就在編輯室開始登記。(別忘了歐洲此時開始日光節約時間啊!!!)

原本以為是很簡單的填表格,結果居然是.....

先申請帳號,通過後到郵件信箱確認帳號,才能開始填資料。

要填的資料除了基本姓名,還有緊急聯絡人、台灣住家地址(手忙腳亂當下還要去郵局網站中翻英)

接著開始選宿舍。

在這之前我已經花了一天研究宿舍,原本以為志願序可以很多個,後來再重新看之前學長的心得時,發現只能填五個,

所以我前兩個是最多人提到、床位最多的Delphi, Sparta;3-4志願是價格合宜、近市中心、房間數次多的Parentesen和Ulrikedal;

最後是學長候補上、最貴鬆鬆的Plasjoang,一個月要價一萬七。

學校網站都有房型,但其實申請網站上前四者提供的都是corridor room with private wc,

有些可能是衛浴一起,很像十舍單人房。

接著問你有沒有特殊疾病啊、地理位置和房型你比較看重哪個?(我是選地理位置)

就這樣結束了,手忙腳亂花了15分鐘......中途網頁還跑不動,內心一直os:可惡這時候歐洲人早就填完了......

 

接著是學籍註冊,可以一直到4/27,但想說一鼓作氣都申請完。

學籍註冊比較簡單,在母校提名完之後,交換校會寄給你welcome letter,裡面有帳號密碼。

登入之後,挖賽比申請宿舍還簡單,網頁左半部由上往下是:網頁說明、基本資料確認、oreintation week的基礎瑞典語(SUSA)和mentor group(多人buddy)登記、

以及護照影本(有照片的那一頁)、英文成績單(如果上面沒有目前正在修的課程名稱,可能要另外再印一份,還有成績單要有解釋給分規則,例如100-80=A)電子檔上傳處。

右邊則是課程選擇,由於Lund一學期分兩階段(period),所以每個period你要選兩堂正課,以及各兩個備用課程。

打上課程代碼,課程時間及名稱就會出來。但是時間完全只是月份,你連星期幾何時開課都不知道......除了交換學生一般課程SAS有些詳細時間出來了。

這個方式也太奇妙....我以為是跟學校一樣直接排一長排的志願序。

下方還有特別註明欄,像是我有一堂課打了課程代碼後沒有跑出資料,所以要另外附註。

 

以上就是看似簡單,實際卻繁雜的申請步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換 交換學生 瑞典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vvaga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